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战疫先锋 我们在行动——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三)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9-26
内容提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锋队、“逆行者”,展现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锋队、“逆行者”,展现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弘扬抗疫先锋榜样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区医护人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责任担当,现推出“抗疫有我”专栏,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图片

  陈美自 西青医院肾内科行政主任

  新冠肺炎防控,医疗保障很关键。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内血液透析患者的特殊需求,他组织科室立即制定防控工作策略,完善患者接待流程,加强联防联控,最大程度的保证患者安全。机器不停转、增加透析时间段、加班加点保证透析正常进行,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毫无怨言,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保证了本区中高风险区所有患者透析需求,为本区透析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他和他的团队用责任、爱心、勇气、担当和专业技能,守护着血透患者的“生命线”。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给透析患者受尽病痛折磨的身心提供一个温暖的爱的港湾。

图片

  马敬锋 宾水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深知自己是一名医生,和所有医务工作者一样,始终奋战在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队支援各街镇核酸筛查。身为党员干部带领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把核酸大筛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即使在长时间缺少休息、少饮水诱发尿路结石的情况下,也是在急症碎石紧急治疗后,再次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心中想着的是使命、是责任。他常说:疫情就是冲锋号、集结号,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就是战士,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战斗中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必尽的天职!

图片

  贺春辉 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贺春辉一直坚守岗位,不辞辛苦,日夜坚守,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从隔离点医护人员调度、大筛点位排班、到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及方舱实验室人员安排,电话核实每个人情况,做到精准安排。对于后勤保障工作,也是丝毫不敢松懈,从各项医疗物资保障,到镇村与医护人员对接工作,再到追阳小分队的安排,永远行动在最前面,未雨绸缪。他丝毫不敢松懈,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图片

  杨晓辉 西青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快速检测科科长

  作为区卫健系统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他一直秉承着“严格守法,秉公执法”的工作原则开展各项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繁多且琐碎,他积极投身到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对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验室进行驻点保障,沟通协调街镇送样,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解决。他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沉重,但是作为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必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自身一切困难,将抗击疫情和单位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充分发挥“卫监蓝军”作用。

图片

  李薇 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政科负责人

  疫情袭来,作为中心医政科负责人,战“疫”打响后,李薇迅速进入无休状态,肩负起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组织、落实的重任。全天候待命,随时协调,一天接打电话上百个,不断请示、汇报、安排、部署,到现场查看、指导,联系各相关科室。面对核酸采样任务,迅速排班。为了让前去支援的同志们早些知晓任务,尽早休息,她总是第一时间开始排班,尽快通知,常常忙完已是深夜。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始终秉持“党旗扛在肩,冲锋我在前”的战斗意识,充分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他们是西青区卫健委医护人员的缩影

  他们用实际行动

  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谱写抗疫篇章

  在每个抗疫岗位上

  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他们就是这样严谨细致、担当尽职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

  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充分彰显了医护人员的本色

(健康西青)

原标题:战疫先锋 我们在行动——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