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全国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会在京举行正威集团王文银获提案表彰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9-23
内容提要: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凭借《关于大力发展国际文化交流 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的提案,在今年34个界别、2100多名委员提交的5979件提案中脱颖而出。
图片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凭借《关于大力发展国际文化交流 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的提案,在今年34个界别、2100多名委员提交的5979件提案中脱颖而出。

图片
 

  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会5年以来累计收到提案2.9万件,此次获表彰的优秀提案共计248件。其中,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5979件提案,获表彰的优秀提案有35件。

图片
 

  在王文银委员获表彰的提案中,他指出当前还存在尚未建立科学的、可持续的文化交流机制以及文化交流方式单一等制约我国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问题。为此,他建议从搭建平台、培育品牌、创新机制、增强认同感等方面着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积极宣传我国和平发展的理念和成就,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实现跨国界、跨时空、跨文明的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与世界各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肩负非常使命,更须砥砺奋进。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王文银委员提交了6项提案,主要聚焦抑制脱实向虚、壮大实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宣介中国减贫成就和经验等方面。

图片
  

  2022年也是王文银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第5年。5年来,王文银委员在全国两会共提交了27件提案。一行行文字,挂一漏万仍可窥斑见豹;一步步脚印,踏遍青山依然意气风发。每一份提案背后,是王文银委员几十次的考察调研,是全国各地的座谈走访,更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每一份提案也是王文银委员知而行之,知行合一的成果具现。

  回顾王文银委员的两会之路,有他一直关心关注并躬身践行的重点,如县域经济、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也有在实体经济领域浮沉数十载深切体悟的痛点难点,如民营企业发展,降本增效的迫在眉睫和疫情下企业的生存困境等;还有紧跟国家发展方向,社会关切、百姓关心的提案,如半导体产业、供给侧改革、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管理、校园文明等。这些提案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有效落实。透过王文银委员5年来的提案,可以看到一张社会变迁的图谱,看到一幅国家蓬勃发展过程中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身体力行,履职为民。”王文银委员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展现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爱国情怀,体现出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人民政协舞台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他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了一份政协委员的力量。

 
 

 

  正威集团在天津市西青区打造正威集团北方总部项目,公司依托天津环渤海经济中心、北方国际 航运中心的地理优势及集团覆盖全球的技术、人才、市场、金融等要素整合能力,在西青区精武镇投资打造正威天津新材料智慧科技城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正威北方总部基地、新材料生产基地、国际创新基地三大板块。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全面建成后将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强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供稿:大寺记者站

原标题:全国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会在京举行正威集团王文银获提案表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