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志”青春无悔 “愿”初心不负——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阳光未来青少年突击队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2-09-22
内容提要: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新冠疫情让社区的日常工作加码提速,尤其是大筛期间,志愿者们更是忙个不停,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的少年们自发凝聚起了志愿微光。
图片

  一一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和文学家梁启超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新冠疫情让社区的日常工作加码提速,尤其是大筛期间,志愿者们更是忙个不停,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的少年们自发凝聚起了志愿微光,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照亮了大筛中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图片
 
图片

  一一怡和新村社区所辖片相对分散,人手紧缺成了老大难问题,面对3个小区3500余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崔婷婷每逢大筛都要奔走于各个点位,嗓子喊哑了、衣服湿透了、鞋子磨破了,这一切都被社区里排队做核酸的孩子们看在眼里,“阿姨,我来帮你吧”“我来”“我也来”,平日里社区里一起嬉戏打闹的孩子,摇身一变就成了身披红色战甲的少年核酸服务队小战士。

图片
 
 
 
图片
 
 

  一一就这样,怡和新村社区吹响了青少年突击队的集结号,社区为他们专门成立了一支“阳光未来青少年突击队”,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5岁的青少年突击队,在每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布置采样场地、维持现场秩序、大喇叭喊话做核酸、协助医护人员采样等各个环节都涌动着突击队小战士的身影。孩子们主动放弃了暑假里的休闲时光,放弃了在空调房间里打游戏、看电影的消遣娱乐,早早地站在了核酸检测现场,不顾酷暑难耐的高温天气,每次都提前到岗,轻车熟路地穿戴整齐,有条不紊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图片

  一一在家很少做家务的孩子们在核酸检测现场搬桌椅,维持秩序,帮助老人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家长看到他们的变化后也觉得很欣慰,“社区有什么魔力让我的孩子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在家坐享其成的“小少爷”,到了社区就变成有责任感、正义感、能独当一面的大小伙子了!”的确是这样,这群稚气的青少年们其实早已把社区当做第二个家!

图片

图片

  一一微光点点,聚而成炬。这只朝气蓬勃的队伍将继续凝聚在社区中,不负青春韶华,展现时代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份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社区党支部也以此为契机,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组织社区支部党员、在职党员、巾帼志愿者等社区居民成立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添砖加瓦。

(天津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