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女性“一肩挑”风采展示——张家窝镇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颜梦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9-22
内容提要:在西青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中,“一肩挑”女性达到100人。近期西青区妇联“美丽西青美丽巾帼”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西青优秀女性“一肩挑”风采展示,激发基层妇女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热情,展现西青新时代新女性的崭新风采。

柔肩挑重担 聚力谱新篇

——西青区女性“一肩挑”风采展示

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西青区妇女联合会团结带领全区56万妇女姐妹牢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以昂扬之姿和奋斗之态,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奋力书写着新时代西青巾帼华章,奏响了爱拼敢赢的铿锵旋律。

在西青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中,“一肩挑”女性达到100人。近期西青区妇联“美丽西青美丽巾帼”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西青优秀女性“一肩挑”风采展示,激发基层妇女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热情,展现西青新时代新女性的崭新风采。

西青区张家窝镇房庄子村

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颜梦娜

颜梦娜,现任西青区张家窝镇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身为“90后”一肩挑,她始终怀着对农村工作的热爱扎根基层,竭诚奉献,任劳任怨,完成了从农村工作的“门外汉”到实实在在的“村里人”的角色转变。

厚植培基 理想信念上有“敬”意

她在基层一线里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数不清多少次的“白加黑”、连轴转,在完成产改各项工作时,从制定工作方案、成员身份界定、到非农业人员排查以及档案整理等各个环节都全力以赴,力求让每位村民享受到应得的利益。在疫情最吃紧时,她拉着行李箱把家搬到了村委会,连日的大筛因过度劳累导致腰肌劳损犯了,疼的不能直立,为了不让同事担心、不影响核酸检测进度,她选择自己默默承受,不让大家看出一点异常,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

敢于担当 服务群众上有“诚”意

扎实开展“青叩家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目前一针未接种人数已实现清零。为有效提升核酸检测的筛查速度和准确率,方便老年人登记,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制作核酸检测二维码200余张,还特地配备了防水封套,结实耐用,方便老年人佩戴和保存。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雨季来临之前,联合物业对还迁楼楼顶渗水情况进行逐栋摸排,制定可行性维修方案,着重对漏水屋顶进行维修,并对还迁楼楼顶进行一次全方位防渗水保养,防患于未然,深得群众好评。

开拓创新 干事创业上有“新”意

专门运用村里的大喇叭,组织策划了“建党百年·党史天天学”广播栏目,设立“今日党史广播员”用家乡话讲述党史章节,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为庆祝建党百年,自己撰写脚本、走访老党员、收集素材,反映村庄历史发展变迁的生动实践,耗时一个多月编撰的公众号在《西青组工》上发布。组织全体党员实地观摩书记项目进展情况,直观感受“稻蟹共生立体生态养殖”发展举措带来的显著变化,进一步激发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本村“稻田渔歌”田园综合体入选西青区2022年第一期“书记学堂”暨村社区“一肩挑”培训班学习示范点位。

柔肩挑重担 聚力谱新篇

在广阔的农村天地锻炼让颜梦娜从一个初入社会时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无所适从的稚嫩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能够沉着应对问题和挑战的村书记。虽然已经在基层工作五年时间,但她依然觉得自己经验尚浅,在学习之路上丝毫不敢松懈,始终怀揣着奋斗初心,脚踏实地,为西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原标题:西青女性“一肩挑”风采之一 张家窝镇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颜梦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