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老党员杜占金创作剪纸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9-20
内容提要:家住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的杜占金,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杜大爷创作了60余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片
    
图片
  

  家住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的杜占金,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杜大爷创作了60余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片
  

  一支铅笔、一把尺、一把刻刀、几张彩纸,通过杜大爷的一双巧手,社会飞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睦、永远红心向党的情景跃然纸上。天安门、长城、党旗等图案和“喜迎二十大”“中华盛世”“永远跟党走”“中国梦”等字样最为醒目,还有鲤鱼、喜鹊、荷花、向日葵等图案点缀其中,一幅幅都是那么栩栩如生,看上去红红火火,既庄重又喜庆,还不失活泼,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饱含着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

图片

  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

  居民 杜占金

  作为一名党员,我此时的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所以我就制作了一系列的剪纸作品,用这些作品来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近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用这些作品来表达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

图片
  

  今年71岁的杜占金,退休后,开始自学剪纸,他用剪纸作品记录时代变迁,寄托家国情怀,表达美好祝福。

  其中一幅“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是他剪纸作品中最大的一幅,高楼大厦代表着百姓的新生活,火箭卫星等元素则展示了国家在航天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杜占金说:“我今年71岁,到现在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有44年了,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期盼着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二十大圆满成功。”

  中北镇记者站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西青区老党员杜占金创作剪纸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