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企业扎根西青,信心更足
来源:北方网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2-08-30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了西青区近年来在打造优质政务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的主要做法。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了西青区近年来在打造优质政务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的主要做法。

  2015年,西青区行政审批中心经开区分中心设立。随着“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的深入推进,逐步实现了涉企事项“南北通办”。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主任林小琳介绍,目前,分中心共有9个进驻部门,可实现行政审批和人口、社保、电力燃气等民生方面共计388个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理。7年来,共为经开区企业办理事项40余万件,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时间成本。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西青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自立项核准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时35天,刷新了开工时间新纪录;元气森林项目成为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为更多企业扎根深耕西青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决心。

  此外,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推出“亲商八条”服务举措,打造“政企会客厅”接待活动品牌,以政企座谈、茶餐叙谈等方式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形成前期收集、现场会诊、后期跟踪的服务闭环。

  林小琳表示,西青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部署安排和本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在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上再发力,助力西青经开区再创辉煌。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