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赤龙南街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8-12
内容提要:为切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在电动车使用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8日下午,赤龙南街道公共安全办在佳和贤庭社区开展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切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在电动车使用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8日下午,赤龙南街道公共安全办在佳和贤庭社区开展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集中展示了有关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宣传展板,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向往来居民发放了预防电动车火灾安全提示,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火灾危害的严重性、电动车防火、灭火以及如何科学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向居民强调不得在居室、楼梯间、疏散通道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应选购、使用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及时上牌,有序停放在安全地点。各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单元楼道、车棚等重点区域、位置醒目的地方张贴“禁止电动车上楼”和“禁止携带电动车电瓶上楼充电”的警示标语。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进一步规范了电动车用户安全充电行为,提高了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宣传

  下一步,赤龙南街将继续深入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小区内楼道杂物堆积、电动车充电装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彻底整改,为全面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西青应急)

原标题:西青区赤龙南街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