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再迎强降雨!西青区各委局、街镇积极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周华莹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7-03
内容提要:今晨,西青区出现雷阵雨天气,短时雨强较大,各街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增加抽水泵,实时清理易堵物……全力以赴排除雨后道路积水,及时处置各类险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今晨,西青区出现雷阵雨天气,短时雨强较大,各街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增加抽水泵,实时清理易堵物……全力以赴排除雨后道路积水,及时处置各类险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杨柳青镇迅速启动强降水应急预案,各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泵站、河道等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针对积水区域提前准备沙袋做好防护,今晨6时降雨后,在同盛里、青吉里等小区立即启动架设的临时泵全力组织排水,确保小区群众出行安全。

王稳庄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村干部到岗到位,对辖区内河道、低洼道路、易积水点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防汛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清理河道杂草 、漂浮物,畅通排水通道,第一时间排除隐患。接下来,王稳庄镇将时刻绷紧汛期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织密防汛安全网。

赤龙南街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环境管理办、安全办、各社区相关部门闻“雨”而动、通力作战、密切配合,尤其对易积水路段、绿化、路灯、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等开展不间断巡查上报、排除险情。第一时间清扫各主次干道、马路上的垃圾杂物,清理下水道、排水排污口周边的树枝、树叶等物,防止因杂物堵塞造成水流不畅,同时对排水泵站正常作业进行再次检查,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减轻恶劣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张家窝镇防指办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镇农办、水利站、绿化养护单位立即开展全域巡查,对镇内主次干道、路口、绿化带进行逐一排查,对积水较多或排水不畅的区域安装临时泵,进行人工抽水。镇综合执法局进行安全巡查,并安排人员在积水严重点位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和群众减速慢行,注意人身安全。对于因涉水抛锚的车辆,主动上前搭救,帮助车主快速脱困,保证路面行车畅通、安全。镇市容办、环卫单位对暴雨淋落在道路上的杂物进行清理,保证平稳、整洁、安全的交通环境。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西营门街立足于早部署、早准备,连夜动员职能科室、值班、应急等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架设水泵、巡查平房片区等各项工作,坚持彻夜盯守,以临战之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暴雨过后,为确保积水及时排空,街域内泵站等设施全部启动运行,同时针对平房片、路面等积水区域,通过水泵等设备加大抽排力度,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安全。

西青区发改委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赴区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检查防汛工作,查看地方粮食储备库区的积水情况和排水设施运行状况,检查企业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了解粮食储备及应急保障能力,叮嘱各粮食企业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雨情动态,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西青区气象局人影办下属作业炮站实施防雹作业3个站次,共消耗弹药27枚,确保全区没有发生冰雹灾害。

为有效应对本次降雨,水务局早安排,早动手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坚持河道和管网水位低位运行,保持骨干泵站常态化运行,降雨期间加大排水力度,目前启动7座骨干泵站,排水能力50立方米每秒。加强市政泵站值守,提前启动市政泵站排水,组织有关街镇启动应急排水设备,加强积水片区处置力度。加强人员值守,各负其责,全方位保障各级水利工程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当值调度员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监视重要线路运行状态,全力确保西青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天津西青

原标题:再迎强降雨!西青区各委局、街镇积极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