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丨西青区举办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7-03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西青区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持续加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日前,西青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西青区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持续加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日前,西青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全面提升专业化素质能力”为主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央、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学习了科级干部工作业务。公务员管理科就选任工作实务、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公务员录用与退出、公务员考核与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干部监督室针对重点政策及易出现问题、记实监督系统填报实务、公务员出国(境)政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人才工作科结合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党性教育培训机构排查工作、“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系统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课程设置了廉政文化、现场答疑及专业化能力测验环节。培训后,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达到了既“解惑”又“解渴”的效果。

培训会要求,全区各级组织人事干部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来谋划和推动组织人事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要练就“宽肩膀”,更要有“真本领”,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自觉承担起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把廉洁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努力成为组织人事工作的“活字典”和“政策通”,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各部委办局、街镇、区属国企的组织人事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天津西青

原标题: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丨西青区举办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