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迎盛会·庆“七一”】西青区委组织部开展“迎盛会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组工讲堂”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7-01
内容提要: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6月2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区城投公司党支部共60余名党员,赴西青郊野公园开展“迎盛会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组工讲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6月2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区城投公司党支部共60余名党员,赴西青郊野公园开展“迎盛会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组工讲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见证了西青郊野公园“红色文化长廊”的正式启用,区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邰利军介绍了“红色文化长廊”整体情况。随后,在漫步“红色文化长廊”中,区委党校何程均老师结合沿途的一块块展牌,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使全体党员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汲取智慧力量。在“红色文化长廊”终点处,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有关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为全体党员现场讲授了党课。

  张宇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再出发,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时代长征路。一要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血脉。要时时刻刻把对党忠诚牢记心中,自觉把对党的忠贞信仰渗入骨髓、融入血液,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要牢固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理念,清楚明白“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的道理。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永恒的“护身符”,习惯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行使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织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要把担当作为当作前进的风向标、奋斗的座右铭,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为西青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力量。

  在返程途中,孟建龙、王盛凯、于果鑫等3名年轻干部,分别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谈了体会和感悟。活动在全体党员朗诵毛泽东《七律·长征》的激昂声中圆满结束。

原标题:【迎盛会·庆“七一”】西青区委组织部开展“迎盛会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四期“组工讲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