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站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6-27
内容提要: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禁毒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远离毒品,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站组织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主题活动,全体社工通过主题宣讲、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禁毒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远离毒品,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站组织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主题活动,全体社工通过主题宣讲、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杨柳青镇青少年事务社工 任静

任静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组织镇域内青少年、机关青年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从观看禁毒教育片《保护少年的你》开始,通过漫画解读,结合生活实际介绍了“毒品的伪装”,帮助广大青少年有效鉴别包装成食物的毒品并以青少年防毒“四谨记”口诀加深认知,以线上问答和毒品连连看小游戏等形式,帮助青少年提高识毒技能。

团区委青少年事务社工 张旭扬

张旭扬在西营门街小学通过禁毒知识宣讲课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特征、我国禁毒工作的历史、禁毒法颁布的时间、背景以及相关内容等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西营门街青少年事务社工 陈金玲

陈金玲在西营门街文瑞家园社区组织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天津美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宣讲,“同学们,你们知道有哪些新型毒品吗?吸毒有什么危害呢?”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从毒品的种类、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犯罪的自我防范和禁毒知识理解。

接下来的有奖竞答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我!老师喊我来答!”,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通过激烈的抢答形式,在欢乐的氛围中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并着重讲述了有效的拒毒防毒技巧,力争让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观念入心入脑。

大寺镇青少年事务社工 李伟

李伟在大寺中学开展以“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 ”为主题的禁毒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常识,讲解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及打击毒品犯罪等内容。同时,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切勿怀着好奇的心理去尝试。

精武镇青少年事务社工 高芳

高芳先后来到精武镇姚村和牛坨子村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发放《家庭禁毒手册》、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毒知识。现场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让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如何辨毒、识毒、防毒,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同时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筑牢了禁毒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新西青 新青年

原标题:【社工风采】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站开展“青春有我 绝不‘毒’行”主题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