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记王稳庄镇中心小学“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6-24
内容提要:为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爱护环境、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引导学生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作为文明校园,王稳庄镇中心小学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校师生努力营造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浓厚的环保氛围,倡导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学习和寻找节能低碳小窍门,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为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爱护环境、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引导学生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作为文明校园,王稳庄镇中心小学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校师生努力营造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浓厚的环保氛围,倡导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学习和寻找节能低碳小窍门,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电子屏宣传节能

  通过电子宣传屏营造氛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

  升旗仪式

图片

  举行启动仪式。结合升旗仪式,举行“节能低破、生态环保、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红领巾广播站

  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低碳节能、生态环保、共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中来,努力为创建生态文明校园做贡献。

  主题班会

  开展“低碳环保,节能先行”主题活动,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节约一支笔”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节能意识。

  黑板报

  开展黑板报活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养成自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让孩子从小懂得环保节能的重要性,将爱护环境,保护家园变成一种自觉行为。开展生态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手抄报

  开展手抄报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绿色。

  废物利用

  加强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教育学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杂物,爱护文具,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的好习惯,组织学生收集易拉罐、纸盒等废弃物品,进行废物再利用,做成手工作品,做到环保节能。

  王稳庄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低碳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普及了节能低碳知识,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使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节能低碳观念和行为规范。

(文明西青)

原标题: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记王稳庄镇中心小学“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