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关于对天津南站来返津人员加强管理的通告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8
内容提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西青区现就天津南站来返津人员相关管理政策通告如下: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西青区现就天津南站来返津人员相关管理政策通告如下:

  1.有进返津需要的市民们,返津前要按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或目的地单位报备,并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来返津人员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非必要不出行和非必要不来津中转。

  2.对外地来返津人员开展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防疫行程卡查验工作。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就地采样,做好相关信息登记。

  3.对于健康码或防疫行程卡异常的旅客详细登记信息后通知目的地指挥部接驳管控,无明确目的地的由西青区指挥部管控。

  4.对抵津前7日内有上海旅居史的旅客,实施抵津后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医学观察;对抵津前14日内有北京旅居史的旅客,在72小时内离津的,实施核酸“日检测”,在津超过72小时的,实施抵津后7天居家隔离。

  5.来(返)津人员抵津前或抵津后12小时内,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查验,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西青区将根据情防控形势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动态调整管理政策,请及时关注官方信息。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原标题:西青区关于对天津南站来返津人员加强管理的通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