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活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更好服务西青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活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更好服务西青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如下: 

  01、选聘企业简介

  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58亿元,资产总额近145亿元,主要承担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管理运营、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目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4726家企业入驻,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8家,中芯国际、宝洁、松下、捷普、电装等一批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纷纷落户,引资规模和水平稳居国内开发区前列。目前,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配件、生物医药、高档生活用品和装备制造为代表的五大主导产业,正在积极培育“互联网+”、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楼宇经济、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5+2”模式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园区运营商,采取集团化运作模式,全面实行企业化、市场化运作,不断追求更高质量发展。

  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36亿元,资产总额443.12亿元,外部评级2A+。城投公司作为西青区政府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肩负西青区城市运营商职能。目前的主要业务涵盖物业服务、资产租赁、投融资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工程管理等。公司共有21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主要承接过西青区示范小城镇、示范工业园区及高效示范农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金庄温泉公寓、时代公寓一期等平改和商品房项目以及西青区郊野公园、西青区体育馆等公共项目建设,随着西青发展进程日趋加快,公司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天津市永泰恒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6.9亿元,资产总额20.52亿元,以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区域招商服务、产业基金投资、融资担保、新兴产业培育等为主业。近年来,累计完成载体建设近10万平方米,打造了赛达创意产业园、赛达检测认证园、赛达人工智能产业园。设立了“中芯海河赛达产业投资基金”、“宜科天创智能制造股权投资基金”、“永钛海河股权投资基金”、“奇安菁英创业投资基金”及“天创和鑫股权投资基金”等,完成对车载激光雷达、ASIC芯片设计、晶圆材料、自动化等多个项目投资。今后,企业将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整合流动与优化配置,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负责南站科技商务区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融资招商等工作。南站科技商务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正在重点进行核心区5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同步在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开展站、产、城一体化研究设计,充分依托高铁南站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目前,经纬恒润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呷哺呷哺餐饮总部、杉杉奥特莱斯、鹏瑞利大健康城等一批全球百强、科技龙头、上市公司项目相继落户。核心围绕商业商务、总部经济、科技研发、高品质公共服务等活力业态,打造高品质、硬科技、强消费IP产业,持续提升区域吸引力和商业价值。

  02、选聘职位

  (一)区管国有企业副总经理职位(共2名)

  天津市永泰恒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融资方向)1名;

  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招商引资方向)1名。

  (二)区管国有企业总会计师职位(共4名)

  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

  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

  天津市永泰恒基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

  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

  03、选聘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选聘范围

  面向全国公开选聘。

  (二)资格条件

  选聘人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市场感觉敏锐,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同时,还要具备以下任职资格条件:

  1.区管国有企业副总经理职位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7年6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中央企业所属二级企业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职务;或省、自治区、直辖市管企业所属一级企业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职务;或市(地、州、盟)的市管企业、直辖市的区管企业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职务;或同类型大中型民营企业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以上职务;或党政部门、事业单位正科级(含相当职务)以上职务;

  (4)工作业绩突出;

  (5)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6)对于特别优秀的应聘人员,年龄、任职经历年限等条件可适当放宽。

  2.区管国有企业总会计师职位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和财务、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背景;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7年6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累计10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者与企业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业务相关的经历,在企业担任财务、审计等相关部门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含相当职务)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相关部门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4)一般应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或者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等经济管理类高级职称;

  (5)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个人信用记录。

  上述职位,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符合报名条件:

  (1)正在接受审计,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尚处于影响期内的;

  (3)因违纪违法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辞退(解除聘用合同)、开除的;

  (4)由于个人原因,导致企业出现亏损,或造成企业资产严重损失和重大经济损失的;

  (5)个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记录的;

  (6)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聘为国有企业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的其他情形。

  04、选聘人员任期薪酬及相关待遇

  (一)任期。选聘人员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以续聘。

  (二)薪酬。参考市场同类可比人员薪酬水平,提供具有一定吸引力的薪酬待遇。经考核实现既定绩效目标任务的,年收入36-50万元。

  (三)相关待遇。按照天津市、西青区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规定,协助选聘人员解决落户、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问题。

  05、选聘程序

  报名—资格审查—初面—复面—考察和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人选—体检—正式聘任

  06、报名程序及相关说明

  (一)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日—5月31日17:30

  2.报名方式:网络邮箱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

  报名邮箱:xqxp2022@163.com

  3.应聘人员请扫描底部二维码,下载两个附件,依照实际情况填写后以附件形式随证件照、近三年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学历学位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如涉及国外学历学位的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扫描件)、相关资格证书(职称、专业成果及重要奖励等)、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等一同上传报名邮箱,完成报名工作。

  政策咨询电话:18722417316    (工作日时间8:30-17:30)

  技术咨询电话:022-27397152 (工作日时间8:30-17:30)

  (二)相关说明

  1.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交应聘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取消应聘资格。

  2.资格初步审查结果、面试时间及地点将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告知,请应聘人员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和邮箱地址并及时查收。

  3.我们将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应聘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恕不退还。

  附件:

  1.《天津市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岗位说明书》

  2.《天津市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应聘登记表》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组织部

  天津市西青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

图片
(天津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