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典”出时效、“典”入人心、“典”燃民法典宣传热潮——系列活动(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7
内容提要: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西青区各街镇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西青区各街镇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中北镇

  中北镇在碧水家园社区启动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普法人员针对辖区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图片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深入社会山南院社区,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讲座。活动中,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志愿者通过对离婚纠纷、夫妻债务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得诠释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深入文瑞家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播放民法典视频等形式,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围绕群众的疑问,重点宣传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婚姻继承、赡养老人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文明西青)

原标题:“典”出时效、“典”入人心、“典”燃民法典宣传热潮——系列活动(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