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志愿助残 让爱无“碍”——杨柳青镇开展“关爱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7
内容提要:为帮助听力障碍残疾人回归有声世界、聆听精彩未来,杨柳青镇残联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 “关爱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志愿服务活动,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免费发放、适配助听器。

  为帮助听力障碍残疾人回归有声世界、聆听精彩未来,杨柳青镇残联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 “关爱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志愿服务活动,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免费发放、适配助听器。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家为听力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检查、佩戴、调试等服务。活动现场,专家使用专业设备逐一为听力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助听器验配,并耐心询问佩戴感受,不断调试直到本人达到最佳听力效果。同时,对每一位听力残疾人就如何佩戴、保养和维护助听器进行详细讲解。

  来自广汇园社区的周大爷在佩戴助听器听到声音后激动地说:“我终于能听到声音了,谢谢党和政府,谢谢残联。”

  此次活动通过科学评估,为听力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更好的满足个性化需求,让他们重获新“声”,为其融入社会、走向社会提供了便利。

  接下来,杨柳青镇残联将继续按照区残联要求,将5月份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拓展为“助残月”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西青)

原标题:志愿助残 让爱无“碍”——杨柳青镇开展“关爱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