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关于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的提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4
内容提要:西青区关于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的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5月15日(周日)6时起全市域内全员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在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您:

  1.凡居住在我区的全体居民,请务必在所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所在社区、村(居)委会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采样结束后,请尽快有序返回家中静待检测结果。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暂不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居家管控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检测。

  3.参加核酸筛查采样时,务必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

  4.请务必带好本人身份证,或提前扫描二维码(附图)登记个人信息,生成采样二维码截图保存,提高核酸筛查效率。

  5.如果您对健康码赋码有疑问,请及时拨打所在社区(村)电话进行咨询。

  6.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图片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4日

原标题:西青区关于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的提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