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汽车服务智能中心项目加紧建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贾义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立和工贸有限公司汽车智能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的落成将加速推动西青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互相融合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日前,天津市立和工贸有限公司汽车智能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的落成将加速推动西青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互相融合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图片
  

  “立和工贸汽车服务智能中心项目”是天津立和工贸有限公司以产品研发为导向、以生产制造为核心、以仓储物流为依托的,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数字化物流生态服务圈。

图片

  天津市立和工贸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 赵光雨

  我们企业从建立以来,由4辆运输车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台,主要是服务于丰田汽车零部件的配送,产前、产后,还有售后汽车零部件的运输和仓储。2020年,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通过招拍挂的形式批了我们45亩地,作为汽车智能园生产用地,建成以后主要为亚洲龙汽车零部件装配做服务,正式启用以后可以带动地方的就业,营业额增加30%。

  

图片
  

  该项目预计投入2亿元,预估年新增产值3.6亿元,将带动新增700余个就业岗位,综合纳税数值将达到1800万元/年,项目于3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垫层施工。  

图片

  雍大集团立和工贸 项目经理

  韩立新

  这个智能园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总的建筑面积是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共14800多平方米。预计主体在今年国庆节以前能够完工,到年底进行扫尾调试各方面的细部工作,最后交工要到明年的4月1号。

图片
  
图片
  

  相较于传统单一物流行业,“立和工贸汽车服务智能中心项目”以智能移动设备与信息数据的无缝串联,呈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的现场。以智能数据中心为核心,通过精益化分拣、再包装等流程,面向生产线供货,降低汽车主机厂作业成本。通过建立完整的供应商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信息系统模块,全面实现信息系统对精益管理的支持,将加速推动西青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互相融合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中北记者站)

原标题:汽车服务智能中心项目加紧建设中 助推西青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