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天津西青:疫情之下业务创新拓展 企业反而发展壮大了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张珊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4-12
内容提要:《每日新报》刊发,以西青区帮扶盛扬信远科技有限公司为例,报道西青在疫情期间,给予企业多方面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天津盛扬信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民航类专业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10年前,这家企业的合伙人之一,80后小伙赖春林与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创业。10年后,经过孵化培育,当年白手起家的学校社团已成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如今,疫情之下,这家企业,从50多位小伙伴到80多位小伙伴,从单一项目到多栖发展,企业不但没受影响,反而更加发展壮大了……

  天津盛扬信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研发总监赖春林表示,“我们做软件开发,疫情下相对好调整,我们鼓励员工开拓创新,尽量开拓网上可处理的业务范围,与客户打交道利用先进手段进行远程操作。同时,发挥在专业领域内的积累,将业务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此外,提炼成功业务经验,在其他我们可以把握的业务领域复制,寻求新增长点。”

  天津盛扬信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财务总监姚晓峰表示,“我们落户西青,西青很多部门都给予了扶持,如工信部门、人社部门等,像疫情期间有稳岗补贴,我们招工一人一个月补贴1400块钱左右,一年差不多有50万补贴。工信部门为我们对接一些政策或是项目申报等,像我们高新技术类企业,都会有补贴。一年差不多能有30万。再如我们现在的房租,街镇提供完全免费。这些政策,尤其现在特殊时期,对于企业运营特别重要。”

  赖春林说:“以前我们只有两间办公室,现在搬到精武镇学府工业园,这一层是900平方米,也添置了新设备,比如这个机场特种车辆训练设备,未来还准备在这里放置VR航空设备等。如今,我们团队已经壮大到80多人了。”

  赖春林表示,“未来我们还想开发更多项目产品,以前我们一直做民航类专业教学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未来想借助我们的优势,结合国家在职业教育上的改革,把民航专业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专业,给企业更多的可能性。”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部门给予企业多方面扶持 疫情之下业务创新拓展 企业反而发展壮大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