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央级媒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点赞:天津西青准妈妈志愿者带来的特别温暖!超感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2-01-15
内容提要: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西青区迅速组织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12000余名志愿者,深入战疫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居民看不见他们的脸,但是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心,这其中一位刚刚怀孕三个月的志愿者,她的身影在天寒地冻中让人动容,请听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的报道: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西青区迅速组织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12000余名志愿者,深入战疫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居民看不见他们的脸,但是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心,这其中一位刚刚怀孕三个月的志愿者,她的身影在天寒地冻中让人动容,请听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的报道:

  《中国之声》点赞:超感动 西青准妈妈志愿者带来特别的温暖!

  三九隆冬、天寒地冻。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这是一场硬仗,也有很多温暖人心的场景。

  老人:我们是没事,啥时候来都行?半夜里也没事?

  工作人员谢晶:啥时候来,您找我们这就行,我们一直都在这!

  在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小广场上,居委会书记谢晶正在为居民解答疑问。谢晶怀有3个月的身孕,9日凌晨开始,这位准妈妈就和同事们在小广场上设计筛查路线,搭建检测场地。作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之一,谢晶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广场的各个角落,手里的电话响个不停。

图片

  谢晶告诉记者:“礼拜六返岗以后一直在工作,搭帐篷布置场地。因为地面刚下霜,我们在贴1米线时候比较困难,比较滑,比较潮,粘贴不上,就用喷枪把地面喷干,再用胶固定在地上。所有的一米线都是一条条喷出来的。”

图片

  “来到这之后我的手机基本上就没停过。有居民打电话咨询管控情况,还有需要上门做核酸的,现场也遇到一些比如码弄不出来的情况,有的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基本上连5分钟也坐不下。一忙起来就感觉不到了,平时还有孕吐什么的,今天都没有反应了。”谢晶说。

  这就是西青抗疫的志愿者!这也是众多西青抗疫志愿者们的一个缩影,而这样的暖心故事此时此刻仍在不断上演…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