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对楼道堆物说No!张家窝镇开展垃圾堆物整治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22
内容提要:为了给居民打造一个干净、美丽、幸福、和谐的宜居环境,连日来,张家窝镇组织各社区、村(合作社)和物业公司及志愿服务队,对镇内各小区的楼道堆物、杂物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为了给居民打造一个干净、美丽、幸福、和谐的宜居环境,连日来,张家窝镇组织各社区、村(合作社)和物业公司及志愿服务队,对镇内各小区的楼道堆物、杂物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堆放在楼道下、楼梯下、卫生死角里等地方的堆放物进行了仔细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床、柜子等,所有的堆放垃圾全部捡拾、搬运干净。尤其加强对纸板、衣物、木质家具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堆放物的清理,消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

  此外,大家一起对小区内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进行规整和摆放。虽然有的自行车摆放的杂乱无序,加上上锁的车辆沉重又难以推行,但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辆辆地将自行车挪到车棚内,并按秩序整齐排列。

  楼道内堆放杂物存在诸多隐患

  1、阻碍通行道路,容易发生绊倒摔伤等事故。

  2、影响整体环境、邻里关系,降低居住舒适度。

  3、容易丢失物品,造成财产损失。

  4、杂物堆积占地,影响保洁工作,导致清洁工作不彻底。

  5、老鼠蚊蝇栖息和繁殖的场所,病毒和细菌存在的根源。

  6、杂物多为可燃物,稍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

  7、发生险情,直接影响到人员的疏散、逃生及救援。

  为了营造安全、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在此温馨提示:

  全镇居民

  一、请对房屋外,楼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检查,及时清理杂物、垃圾等个人物品,确保楼内消防安全。

  二、不在公共区域打制、摆放鞋柜、放置电动车。鞋柜及电动车都属于易燃物品,极易发生火灾,造成安全隐患。

  三、当物业公司对楼道杂物进行清理时,万望理解和配合,营造小区安全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四、小区消防安全需要您的关注与配合,如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请及时与物业联系,消除隐患。

(文明西青)

原标题:对楼道堆物说No!张家窝镇开展垃圾堆物整治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