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新时代文明实践看西青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大寺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07
内容提要: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创文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团委、妇联、民宗等多部门在王村广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创文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团委、妇联、民宗等多部门在王村广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地向往来的居民群众介绍大寺镇近期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详细地给大家介绍志愿者申请注册天津志愿服务网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记录时长的步骤,倡导广大居民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争当志愿者,共同弘扬时代新风,传播志愿文化,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

  现场各部门依据职能组建的平安志愿者、普法志愿者、文明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等多支志愿者队伍,以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往来居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让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反对家庭暴力、垃圾分类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让大家感受到通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温暖群众,文明实践凝聚民心。大寺镇将继续坚持内外兼修,始终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文明城区巩固提升工作添砖加瓦,不断擦亮文明城区底色,努力交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满意答卷。

(文明西青)

原标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看西青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大寺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