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盛世礼赞 奋进西青──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03
内容提要:西青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年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力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运河杨柳青段

  精武镇付村老人家食堂

  西青老人的幸福生活

  西青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参展世界智能大会

  西青区抗击疫情1号隔离点党支部成立

  西青区社区党建展览深入人心

  西青区阳光校车正式投用

  宜科电子

  张家窝镇新城镇

  知红线 明底线“现场党课”筑防线 西青区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中北镇卉锦道

  西青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年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力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改革创新,城市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坚持党建引领,上下勠力同心,民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圆满完成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抒写了一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西青区国家级荣誉

  全国文明城区

  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全国双拥模范城

  国家卫生区

  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国家健康促进区

  全国文化百强县

  全国社会治安最高奖“长安杯”获得地区

  全市首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城乡面貌展新颜

  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西青区坚持以加快城市化进程为主线,系统推进城市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积极融入京津冀城市群,深入实施“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两城”格局初步显现,“三带三区”功能不断增强,城市能级明显提升。

  民生事业添福祉

  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西青区坚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将每年实施的十项民心工程拓展延伸为二十项,直接用于民计民生的财政资金累计超过560亿元,积极改善群众生活,有效保障群众安全,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

  党建引领谱新篇

  五年来,西青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

  创新竞进谋发展

  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西青区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经济结构,实施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园、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三大产业引领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

(聚焦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