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唱响”国歌 无声也动人——中北镇手语版国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03
内容提要:2021年3月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和另外一位委员用手语“演唱”国歌,令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是首次以聋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研制的国家通用手语规范化最新成果,切实解决了多年来聋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的场合上规范、统一、严肃地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

  2021年3月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和另外一位委员用手语“演唱”国歌,令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是首次以聋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研制的国家通用手语规范化最新成果,切实解决了多年来聋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的场合上规范、统一、严肃地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使聋人手语使用者全面、准确地感受国歌表现的国家民族精神,呼唤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

  作为服务基层群众的载体,传播党的声音、引领群众一心向党、弘扬爱国精神的基层阵地,近日,中北镇溪秀苑社区邀请创美党支部红色专家志愿服务队中专业的手语老师到社区教授居民用手语“唱”国歌。

  活动中,手语老师示范国歌中每个歌词的手语手势并深入讲解手势的含义及延伸意思,不时纠正居民手势错误,逐词教完后逐句演示、练习,不断夯实学习效果。居民互动性强,学习兴趣高涨,通过老师形象生动地讲解和练习,不久,由社区文艺骨干现场伴奏,大家完整地用手语“唱”出了国歌。

  居民表示,用手语“唱”出国歌,不仅学习了手语,还以新颖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可以说是手语无声,爱国情深。

(文明西青)

原标题:“唱响”国歌 无声也动人——中北镇手语版国歌来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