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委督查室开展“三送服务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1-19
内容提要:按照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秉持“服务送上门,实事办到家”的理念,近日,区委督查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支部联系点中北镇锦曦花苑社区,开展“三送服务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秉持“服务送上门,实事办到家”的理念,近日,区委督查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支部联系点中北镇锦曦花苑社区,开展“三送服务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征集服务送上门

  区委督查室党员干部首先向社区群众代表汇报了2021年区级民心工程实施情况,“优化区域养老服务,建成老人家食堂128家;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对全区5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听到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到场群众连连点头称赞。民生“答卷”有温度,群众幸福有质感,一个个数字、一项项举措的背后,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是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之后,区委督查室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短板,面向社区群众代表现场征集区级民心工程立项线索。区委督查室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便民、惠民、利民”原则,现场征集到群众关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便民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意见建议8条。

  政策服务送上门

  区委督查室邀请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群众提供更换社保卡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政策,并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作专题宣讲,重点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为社区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十条守则”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此外,区委督查室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广场为社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传单页。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增强了自身防范能力。

  暖心服务送上门

  区委督查室党支部积极对接锦曦花苑社区,确定一户困难家庭为党支部包联户。党支部积极和社区网格员沟通,及时掌握包联户基本情况。考虑到包联户家庭老人常年卧床、幼儿入学负担重、家庭无其他经济来源等情况,党支部征集全体党员意见,列出“暖心清单”,为其购置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入户慰问的过程中,区委督查室党员领导干部及志愿者们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叮嘱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在话家常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包联户家庭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温暖,点亮家庭微心愿。

  区委督查室党支部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区委督查室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推进区级民心工程实施,做好2022年区级民心工程征集立项工作。要坚持以担当促发展,围绕中心开展督查工作,推动区委、区政府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支部要持续同社区保持密切联系,积极策划开展活动,着力构建机关与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格局。党员干部要坚持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干劲与朝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示新时代督查干部的担当作为。

(西青机关党建)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