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邓店村:电动车 “请”下楼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2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服务百姓生活,李七庄街道邓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从源头杜绝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服务百姓生活,李七庄街道邓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从源头杜绝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当经济便捷的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现象屡禁不止,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该如何保障?无处停车、没地充电、害怕电瓶被偷,居民的顾虑无法解决,让电动自行车下楼陷入僵局……

  近年来,由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违规停放、充电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所造成的火灾、爆炸事件呈多发趋势,但违规行为依旧屡禁不止。

  为了保证邓店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邓店村于8月1日起,在电梯间启用电动自行车识别监管设备,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间,共计15套,投资共计30000元。(当电动自行车被推进电梯后,电梯间会进行自动识别,随机发出语音提醒,且无法关闭电梯门,直至将电动自行车推出电梯,电梯才得以正常使用。)这样,就解决了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的问题。

  解决完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的问题,与之配合的是为电动自行车提供充电场地。今年年初,邓店村在大门两侧建成两个智能充电车棚,可同时容纳100余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智能电动车棚采取钢棍结构材料,设有灭火器,并安装了无死角监控。

  除此之外,邓店物业按时进行排查活动,对电动自行车占用、堵塞通道的行为以及其他有可能造成消防安全事故的行为进行劝阻或报告。邓店社区居委会开展多次宣讲活动,就保障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规范充电、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车,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