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政策赋能分享会在西青区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内重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西青区人才办会同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天津市税务局、天津海关共同举办“政策赋能分享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内重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西青区人才办会同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天津市税务局、天津海关共同举办“政策赋能分享会”活动。善测科技、宜科电子等90余家联盟领军企业和西青区高新技术企业参加。

会上,西青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产业集群、重点人才引进、创新成果突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西青经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就西青区集成电路产业招商情况进行介绍;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天津市税务局、天津海关有关同志结合联盟发展现状和企业实际需求,分别就服务联盟出入境便利措施、货劳税和所得税政策、通关关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回答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就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申请、签证办理和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增值税及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天津市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就国家进口税收优惠进行解读;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流片、测试、EDA软件等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多方联动助力联盟发展。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在市人才办指导下,西青区人才办与市级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合力推动联盟企业发展。天津市税务局实地走访联盟企业,现场匹配企业所需政策;天津海关创新招法,提出“一二三四”属地工作法,有效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制定《服务联盟10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市、区政策资源,推动联盟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打造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西青组工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