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时尚
用眼霜会长脂肪粒?对不起,这个锅真不背!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编辑:王瑞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

  在众多的护肤品类中,对于眼霜产品的争议总是持续不断。在这其中用眼霜是否会导致脂肪粒是很多人争议的焦点。

  经常会有小伙伴抱怨,使用眼霜后眼周易生成脂肪粒,导致自己不敢再用眼霜。可是不使用眼霜,眼周肌肤又会非常干燥,特别容易产生细纹。

  所以解决眼周脂肪粒问题迫在眉睫!脂肪粒与眼霜之间有怎样的联系?「如何避免脂肪粒生成?」今天我们就这些问题详细来说一说。

  脂肪粒的特点

  脂肪粒的外形表现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脂肪粒如针尖般大小,外形呈黄白色,常见于眼周肌肤,也可能出现在面颊皮肤。小粒凸起,在皮肤上好像米粒一般。

  不止是成年人,新生儿也会长脂肪粒。不过新生儿脂肪粒代谢速度快,无需太长时间就能自行脱落。而成年人脂肪粒脱落速度不一,受困扰程度更大一些。

  脂肪粒的成因

  眼周肌肤有外伤情况,存在细微伤口,日常护肤不当,医美操作方式不当,日晒皮肤损伤等原因会刺激眼周角质细胞产生大量角质蛋白,而这些过量角质蛋白无法正常脱落,堆积在皮肤表面,形成了脂肪粒。

  虽然经过多方研究证实,眼周长脂肪粒与眼霜没有必然联系,可为什么会有很多小伙伴在涂抹眼霜后出长出脂肪粒呢?

  清洁

  平时洗脸过程中,大力打圈揉搓肌肤,使用洁面仪产品清洁眼周;卸妆时使用化妆棉拖,擦眼周肌肤;将清洁面膜敷在眼周肌肤上。这些护肤方式非常容易导致眼周肌肤出现伤口,这些伤口可能肉眼无法识别,但是当伤口接触护肤品后,很多可能出现脂肪粒。

  如果日常清洁存在上述这些问题,即使不涂抹眼霜,使用其它护肤品也会有脂肪粒生成。所以日常清洁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大力揉搓眼周肌肤,无特殊需要外,尽量使用卸妆油类产品卸除眼妆。

  护肤

  日常护肤过程中,将面部用护肤品涂抹在眼周肌肤上;涂抹护肤品手法粗糙;忽视眼周肌肤防晒。这些都有可能影响眼周角质蛋白代谢,造成堆积形成脂肪粒。如果我们仔细观察面部护肤品说明会发现,它们大多都要避开眼周肌肤使用。

  所以对于眼周肌肤护理,选择眼周专用的眼霜产品更适合。另外日常涂抹眼霜时,不要采取拖,拉,蹭的方式,可以将眼霜点涂在眼周围,用轻压的方式以逆时针方向按均匀。眼周肌肤非常脆弱的,可以先将眼霜点在无名指上,双手无名指将眼霜揉匀后,按压在眼周肌肤上。

  自身肌肤问题

  部分人眼周肌肤代谢能力弱,加上眼周肌肤本就比较薄,容易出现过度角化问题,在涂抹眼霜产品后,也可能出现脂肪粒。另外眼周肌肤过于干燥,或是眼睑分泌油脂物旺盛的皮肤,涂抹眼霜产品时也会出现长脂肪粒的问题。

  针对这类肌肤状态,在选择产品时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开强功效的眼霜,滋润度高的眼霜产品,做好眼周基础保湿工作足矣。

  产品问题

  上述原因全部排除在外,那么很可能是所用眼霜产品不适合你的皮肤状态。很多小伙伴在使用A眼霜产品时未出现不适感,但是更换B眼霜后,却长出了脂肪粒。

  这很有可能是因为B眼霜中某种成分对你的眼周肌肤有所刺激,导致眼周肌肤内炎性反应发生,而脂肪粒也就是不良反应产物。出现这种问题,还需及时停用B眼霜,选择更温和的眼周护理产品,待脂肪粒代谢后,再涂抹其它眼霜产品。

  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如果眼周已经出现脂肪粒要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眼周脂肪粒是能够自行脱落的,不过脱落时间没有准确标准,还要取决于皮肤自身的代谢力。

  如果脂肪粒问题比较严重的,或是对于脂肪粒特别在意的小伙伴,可以求助专业人士进行处理。切忌自行挑落,或是滥用护肤品,对眼周肌肤造成严重伤害。

  通过这期内容,大家对于眼霜与脂肪粒间的关系应该有了更深的了解,长脂肪粒这个“锅”还真不是眼霜该背的,相信大家日后再遇到有关脂肪粒的问题,也能够轻松应对!

原标题:用眼霜会长脂肪粒?对不起,这个锅真不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