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普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日前,西青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委党校、区妇联、区科协、区图书馆、辛口镇等多个部门,一同深入辛口镇大沙沃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西青区文化下乡系列活动”暨“西青区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日前,西青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委党校、区妇联、区科协、区图书馆、辛口镇等多个部门,一同深入辛口镇大沙沃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西青区文化下乡系列活动”暨“西青区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搭建展台、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学生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治资料,青少年排队有序地领取普法宣传材料,并认真学习材料中的法律知识。随后,普法人员就防止校园欺凌、防止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法律内容,现场“以案释法”为青少年进行展开讲解,引导青少年敬畏法律、敬畏规则,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图片

  此次活动,将普法课堂从室内延伸到了室外,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法氛围,也为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打下坚实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法治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