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营门街开展“童心向党”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8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西营门街组织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西营门街组织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

  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童心向党——红色基地学党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邀请盛和嘉园幼儿园师生到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红色展厅参观学习。工作人员首先给孩子们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带领孩子们回顾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围着老师问个不停。来到红船会议展厅,15台投影仪组成的全息投影矩阵将中共一大召开地点——嘉兴南湖“红船”以现代科技展现出来,孩子们置身于“红船”之上,听着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坎坷,感受百年党史的庄严肃穆。工作人员还将“学党史”环节与地形图“寻足迹”场景融合,一边讲故事,一边提问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回顾历史,培养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光阴、茁壮成长。

  津洲花园社区

  津洲花园社区举办“童心向党 ”主题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党旗、学习党的知识,通过给小朋友们讲解党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情感。工作人员还组织小朋友们现场制作泡泡彩虹,展现出小朋友们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教育小朋友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冬云家园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激励社区幼儿、青少年的爱党热情,冬云家园社区组织开展“亲子互动唱红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一句一句学唱耳熟能详的红歌,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让红歌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心中牢牢扎根。

  文瑞家园社区

  文瑞家园社区来到文瑞家园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活动致辞,德智乐家庭成长指导中心的张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领略小英雄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英勇抗争的精神,教导小朋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敬党爱党跟党走,为祖国做贡献。在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画纸上为党旗添上鲜艳的红色与黄色,认识到党旗的结构以及所代表的意义;在白色风筝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起来到幼儿园空地上放风筝,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红色种子”,尽情抒发内心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心向党、乐成长。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