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及培训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为提高西青区食品安全相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高效处置能力,10月13日,区食安办组织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公安西青分局、区委网信办等部门40余人参与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培训。

  为提高西青区食品安全相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高效处置能力,10月13日,区食安办组织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公安西青分局、区委网信办等部门40余人参与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培训。各街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辖区养老机构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一起发生在西青区某养老院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演练过程贯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模拟了各部门应急处置中应当把握的工作流程、工作要点、执法履职等关键点,突出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和关键环节。

  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展现了各部门间良好的协同联动能力,完善了我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明确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关键环节和关键信息程序,达到了锻炼队伍、规范程序、磨合机制、提高能力的预期效果,为今后应对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西青市场监管)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