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传统节日振兴工程·重阳节】西青养老机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活动全覆盖 以“党建红”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曲美娜 杨阳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为养老服务注入红色力量让党的温暖覆盖养老机构,西青区以党建为引领,在养老机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活动全覆盖,以“党建强”促进“服务强”以“党建红”造就“夕阳红”。

  为养老服务注入红色力量让党的温暖覆盖养老机构,西青区以党建为引领,在养老机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活动全覆盖,以“党建强”促进“服务强”以“党建红”造就“夕阳红”。

  在大寺镇为善园养老院,老党员李寿强老人正慷慨激昂地给大家讲党史,讲完党史,老人们意犹未尽,还唱起红色歌曲。李寿强老人说:“我们为什么要唱歌呢?唱歌是无形的动力,感觉我们还很年轻,有使不完的劲儿,所以要学会唱好革命歌曲。”

  在养老院建立党支部,组织专题党日活动,让老党员找到组织,有归属感,这是西青区以党建工作促进养老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年轻志愿者们会定期来到养老院为老党员们组织各式各样的党日活动。为善园养老院老党员张一龙说:“我每次都积极参加会上发言,感觉有事干了,不像从前那样,没有劲头,现在每天都活力充沛,跟大家在一起交流,特别开心。”

  以党建工作促进养老服务提升,以养老服务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西青区以党建为抓手,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为善园养老院党总支书记李月玲说:“我们经常陪老人们看看红色电影,跟他们谈谈心,让老人在养老院可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关爱。”

  在西营门街红色养老院,一场由志愿者组织的演出让养老院瞬间热闹起来,老人们聚在一起,看表演聊家常。这样的演出活动并不是一次两次就结束了,而是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送上门,给老人带来快乐。

  西营门街红色养老院副院长张页辉对记者说:“因为我们养老机构提供的更多的是生活照料,精神上面的服务稍微欠缺一点,这些爱心企业、社区组织的活动正好能给我们做一个补充,年轻人来的次数多了,我们这里也热闹了,老人们的精神头儿也被带动起来了。”

  在该养老院杜玉琴奶奶房间,3张肖像画一直被老人贴在床头,这是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孩子们亲手给奶奶画的。杜奶奶对记者说:“我就在坐着看节目的时候,她们就画下来了,我特别喜欢,看见画,我就想起她们,盼着孩子们还来,她们来了,我就开心。”

  西营门街以党建为引领,以社会力量为支撑,构建起“党建引领+养老服务”的新模式。通过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的方式,组建起了西营门街红色养老院党支部,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志愿服务,真正让养老服务保质保量。

  西营门街道工委委员夏萌介绍说:“目前,西营门街联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复理疗中心、达仁堂和乐仁堂两家制药厂以及5家物业公司,成立了为老服务的红色联盟,组织了14支为老服务志愿队,让社区老人们在身边就能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西青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化养老服务,把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地延伸到老年人身边,为社区老人们编织起了一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幸福网,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党建+养老”的新模式也正在西青区各街镇相继推广,“党建强”带动了“服务强”,“党建红”造就了“夕阳红”,在一批又一批党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爱党”和“敬老”的氛围越发浓郁,全区养老服务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聚焦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