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流程来了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4
内容提要:近日,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具体办法进行了明确。

  近日,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具体办法进行了明确。西青区具体经办手续如下:

  一、经办范围:

  在本市依法设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以下简称“营利性机构”),且有意向继续从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的,须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民办非企业法人)。

  二、办理流程:

  1. 注销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 

  2. 注销(变更)相关企业法人信息;

  3. 申请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

  4. 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

  三、办理程序:

  1.教育部门确认。办理“营转非”的培训机构,需持《西青区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审核表》(一份)及表内要求提交的相关资料至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在《天津市中等及中等以下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终止申请表(“营转非”专用)》上加盖公章(一式三份)。

  办理部门:西青区教育局         

  咨询电话:27391626

  2.营利性机构注销需发布注销公告并组织清算。(此步骤周期较长,请立即进行)

  (1)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中的企业注销一窗通栏目公布清算组成员发布一般注销公告。(申请注销登记需公告之日起45天后)

  办理部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咨询电话:27949831

  (2)组织清算。营利性机构董事会通过终止办学决议,聘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自营利性机构成立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的自身资产、负债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算,公司净资产不得为负值。完成清算后由会计师事务所提出《财务清算审计报告书》,报告应主要反映学校的债权债务情况、剩余净资产情况、剩余资产的处理方案等内容。

  办理部门: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可从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中介超市选取)

  3.注销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营利性机构向原审批部门提交机构终止相关审批要件,注销原办学许可证(正、副本)。

  办理部门: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综合受理222-224号窗口  

  咨询电话:27397723

  4.注销(变更)相关企业法人信息。营利性机构凭加盖西青区教育局公章的申请表、西青区行政审批局注销办学许可的批准文件等企业注销要件,办理相关企业注销登记。

  办理部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咨询电话:27949831

  5.名称核准。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名称预先核准,规范名称应为:“天津市西青区××培训学校(或培训中心)”,应保留原营利性机构的相关企业法人单位名称中的字号内容,由现任举办者向区政务服务办提交《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申请成立登记事先告知书》和《捐资承诺书》并取得《关于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通知》。

  办理地点: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综合受理222-224号窗口 

  咨询电话:27397723

  6.开立临时账户。需由举办者在银行开立临时账户(也叫验资账户),出资人将不低于50万元(备注:捐赠款)开办资金存入账户,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或银行出具的临时账户验资类询证函回函,且须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

  7.申请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营利性机构向原审批部门提交相关企业法人的注销或法人单位名称、经营范围变更证明材料,以及设立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相关审批要件。按照《天津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津教委规范[2018]2号)等文件要求,审批部门进行审批,在要件齐全、填写规范、符合登记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审批通过并颁发新的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

  办理部门: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综合受理222-224号窗口 

  咨询电话:27397723

  8.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举办者在要件齐全、填写规范、符合登记审批条件下,由审批部门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内载明的业务范围须与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内载明的办学内容完全一致,不得增减。民办非企业单位校外培训机构登记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办理部门:西青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综合受理222-224号窗口  

  咨询电话:27397723

  ★第5步、第6步、第7步、第8步可以同时进行。

  四、经办材料获取:

  各机构可登陆申请材料邮箱:

  xqshuangjian@126.com(密码:shuangjian123),从邮箱的“收件箱”下载经办材料。

图片
(西青区教育局)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