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召开民心工程向群众汇报会暨“民心工程由民做主”群众座谈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4
内容提要:近日,区委督查室组织区级民心工程责任单位召开了西青区民心工程向群众汇报会暨“民心工程由民做主”群众座谈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巩固,不断拓宽民心工程征集渠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向群众汇报”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近日,区委督查室组织区级民心工程责任单位召开了西青区民心工程向群众汇报会暨“民心工程由民做主”群众座谈会。活动成立了四个向群众汇报组,分别深入区级民心工程项目现场和基层社区、村居(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中北镇凯信家园社区、杨柳青镇隐贤村、大寺镇龙居菜市场),就近就地征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汇报会上,区委督查室负责同志首先围绕民心工程工作机制、2021年民心工程实施情况以及提升群众参与度的措施打算三个方面对区级民心工程推动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卫健委、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旧楼区改造、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菜市场建设等2021年区级民心工程子项实施情况向受益群众进行了汇报。活动最后,参加座谈的群众对2021年民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2022年民心工程提出了立项意见建议。

  参会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向群众汇报会,加深了对区级民心工程的了解,切实感受到民心工程是区委、区政府不断改善民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对西青区民生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下一步,区委督查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民心工程群众深度参与机制。一是项目征集时更加注重“群众提”。定期组织“民意直通车”活动,走进群众、深入基层,聆听群众对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定期对群众在网民留言和政务热线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数据分析,将更多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及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项目。二是项目实施中更加注重“群众知”。逐步推进民心工程向群众汇报机制落细落实,定期组织民心工程责任单位,在项目实施的事前、事中、事后,选取合适时机向受益群众汇报工作计划、进展和效果。三是项目效果上更加注重“群众评”。聘请第三方社会评估机构,对民心工程实施效果进行测评,将项目实施好坏的评价权真正交给受益群众,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民心工程实施效果的最高标准。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