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用心用情解难题 真心真意为民生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1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李七庄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辖区人民群众。

  一直以来,李七庄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辖区人民群众。

  修路暖人心

  李七庄街道建设管理办公室对街域内道路、背街小巷内道路井盖及便道砖进行地毯式排查并进行整修。经查,发现光明路、中兴路、秀川路、雅乐道、王台、蔡台北侧底商门前路、瑶琳路存在不同程度的坑洼、井盖及人行便道破损等问题。建管办第一时间向领导进行了情况汇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着手解决问题,真正实现“还路于民、修路为民、建路惠民”。

  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李七庄界域内展现出一派新景象,原本坑坑洼洼的道路,如今正在被施工队伍积极修缮。为减少施工给附近居民群众带来的不便,施工队抢时间、赶进度,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居住出行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点亮回家路

  日前,建管办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淄环路两侧没有路灯,晚上黑漆漆的,十分影响视线,对于那些晚归的行人,总觉得不安全,希望可以尽快解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及时作出反应。淄环路位于丰产河南,自西向东由外环线至玉带路,全长约2.5公里,路宽约5米,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属四级乡村道路。原为满足农民劳作运输使用,随着周边城市化发展及中医一附属医院的投入使用,以及平行的宝通道至今未能按规划实施完成,使淄环路间接成为贯穿环内外的主干道路。

  为便于百姓出行,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决定为淄环路全段加装太阳能路灯71盏,历时两个月,现已全部安装完毕。淄环路的路灯被“点亮”,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田、温暖了群众的心房,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李七庄街道梨园头村以办好村民需求的民生小事为出发点,对小区多处的公共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优化人居环境、更消除了安全隐患。

  前不久,有群众反映,由于该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小区路面凹陷坑洼,尤其老人居住那边的地面更加坑洼不平,下雨下雪存在安全隐患。班子主管成员和物业经理及时到现场摸排勘察,两委班子开会研究后制定了维修方案,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村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整修,尽早让村民安心居住放心出行。

  文化广场是梨园头村民文化生活的主要活动场所。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活动阵地,梨园头村近期对广场地面和各类文体设施、儿童娱乐设施进行了彻底排查,发现广场地面石材局部有坍塌凹陷、部分台阶破损严重;儿童游乐滑梯以前是三个滑道,现在只有一个能玩,上面设施也是陈旧松动,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村委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整修。村党委接到物业报损情况后,立即制定了整修方案,联系施工队及时进行石材的铺装,联系厂家将滑梯部分零件进行了更换。

  扮美社区有你有我

  为增加社区青少年、老年、亲子家庭与社区粘合度,培养社区居民“维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的公共意识。李七庄街和瑞园社区居委会于2021年中启动“空中花园”项目,目前经社区组织、居民积极参与,项目有序推进。经夏日以来,社区组织青少年搭建蚯蚓塔、昆虫的家等花园设施,以及日前社区组织居民铺路、除草,目前花园已初具规模。

  近期,和瑞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栽种花草。社工向居民详细讲解了花草的栽种方法及部分花草的习性。栽种完成后,社区居委会动员居民对已经划好的栽种区域进行养护认领,六块小花坛全部由居民认领。很多居民表示,等天气寒冷时如果现在这些花草枯萎,会将自己家中栽种的应季花草移栽到“空中花园”,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好。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