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天津西青区开展“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
来源:津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22
内容提要:9月20日,2021年西青区“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李七庄街道大倪庄村。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京剧院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为了培育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发挥戏曲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9月20日,2021年西青区“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李七庄街道大倪庄村。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京剧院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惠民演出中,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传晔,带来了河北梆子经典唱段《大登殿》《龙江颂》选段;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丽评剧经典唱段《花为媒》《刘巧儿》选段;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大兴、国家二级演员韩岩松带来了京剧折子戏《三岔口》。经典唱段引人入胜,演员卖力倾情献唱,现场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据了解,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对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