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发现“最美家庭”系列展示】“绿色环保 美家美院”之大寺镇门道口村张桂玉家庭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6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天津市妇联深化全市家庭工作,广泛开展了天津市最美家庭寻找和创评工作,西青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经过层层推选,西青区32户家庭被命名为天津市最美家庭。记者带您走进大寺镇门道口村张桂玉家庭,继续解密最美家庭幸福的诀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天津市妇联深化全市家庭工作,广泛开展了天津市最美家庭寻找和创评工作,西青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经过层层推选,西青区32户家庭被命名为天津市最美家庭。记者带您走进大寺镇门道口村张桂玉家庭,继续解密最美家庭幸福的诀窍。

  门道口村退休干部张桂玉,出生于1944年12月,22岁入党,1977年参加工作,在门道口村村委会负责计划生育和妇联工作达三十余年,于2009年退休,现已年近八十。说起张桂玉的为人,周围邻居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大家说:“她可是个好人,既热情、善良又有爱心。”

图片

  来到张桂玉老人家中,老人非常热情地把记者请进屋里,年近八十岁的张桂玉老人已吃过早饭,虽说老人年岁已高,但她从不拿自己当老人,自己的屋子收拾得非常干净利索,她说:“只要自己能干就不指着儿女们,他们有自己的工作,都很忙,不能给他们添麻烦。”老人把她的几十本红色荣誉证书拿了出来,其中二十余本“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格外厚重。另外,张桂玉老人曾经三次无偿献血。

  张桂玉老人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家庭始终自觉树立清廉家风,坚持勤俭节约、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有一天中午,家中有急事。正是我去区里开会回单位途中,完全有机会让司机开车送我回家处理事情。可是我牢记公车不能私用,便一如往常地先回了单位,自己打出租车回家,到家时,家里的事已经耽搁了。家人也从不因为我顾不上管理家里的事而和我争吵。面对亲属、关系不错的朋友,甚至上级领导找我办事,我始终坚守纪律底线,违反原则的事情一律不办。”

  张桂玉老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平凡,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做的是实事、好事,件件贴近老百姓,桩桩为了老百姓,把妇女的呼声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正是这看似平凡的小事,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树立了党的妇女干部在群众眼中的良好形象,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桂玉老人说:“我现在55年的党龄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我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大局观念,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从事妇联工作30余年来,我先后获‘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等数十个荣誉称号。”

  张桂玉的话语让在职妇联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老一辈妇联人为榜样,常回首检初心、常对照守初心、常看齐践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原标题:西青区发现“最美家庭”系列展示丨“绿色环保 美家美院”之大寺镇门道口村张桂玉家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