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再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黄展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开展以“文明城区共建共享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分区包片集中行动。

  日前,西青区开展以“文明城区共建共享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分区包片集中行动。

  此次活动根据创文复查测评点位分区划片责任,以主责单位、配合单位和区级部门派驻志愿者为主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对全区12个街镇创文重点点位进行集中清整。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清理工具,深入到各自分区包片责任点位,充分发扬“不怕脏 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沿街路面及绿化带内卫生垃圾、烟头痰迹、杂草粪便、小广告、废旧散乱条幅等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化身“文明代言人”,规范劝导车辆摆放、商户外溢、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风尚。

  在此基础上,广大志愿者还走家串户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材料、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调查问卷等,耐心讲解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动自行车上牌、文明养犬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对创文、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疑问,增强居民群众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原标题: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再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