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3
内容提要: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为进一步增进西青广大社区居民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提升应急救护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西青区开展了2021年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

图片

  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听说党群服务中心有急救知识科普活动,便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等待教学。活动中,西青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如何进行急救、怎样进行胸部按压、如何正确进行人工呼吸等动作要领,进行了正确施救的演示和心肺复苏宣讲,介绍急救相关知识,使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现场模拟操作,对操作中出现的错误逐一进行纠正,指导大家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操演练,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