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害人“百吨王”西青精准打击 治你没商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宋丽健 乔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3
内容提要: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对路面损伤严重的莫过于机动车超限超载。日前,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公安西青分局周密部署,精准打击“百吨王”。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对路面损伤严重的莫过于机动车超限超载。日前,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公安西青分局周密部署,精准打击“百吨王”。

  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是连接天津港与“产钢大镇”胜芳镇的重要接口,因此,许多运输钢材等金属制品的货车都要途经当杨线、当杨桥至津静线一段。部分大车司机过分追求运输利润,在运输过程中,经常出现超载,甚至是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百吨王”。

图片

  针对这种情况,8月中下旬,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公安西青分局周密部署,精准打击“百吨王”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通过路网电子警察及车载轨迹系统等科技手段,查找超限嫌疑车辆行驶的路线、时间,并安排执法人员连续几天夜间蹲守,找出超限嫌疑车辆行驶的规律及通行时段,为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超载做好前期工作。经过多方手段,最终确定超限嫌疑车辆行驶的路线。

  此次行动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全面体现,从“听群众呼声”到“为群众办事”,切实解决辛口镇当城村困扰群众的重型货车扰民、穿村段道路安全等问题。同时在行动中,公安、交通部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执法,切实做到思想跟上、工作跟上、标准跟上、作风跟上,多做便民利民的好事,充分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向社会展示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原标题: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害人“百吨王” 西青精准打击 治你没商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