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创新社区管理方式 社区协商推动基层民主建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梁佳慧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0
内容提要:李七庄街各社区在推进基层治理过程中,把基层民主协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李七庄街各社区在推进基层治理过程中,把基层民主协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邓店社区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精神文明宣传等重点工作,通过民主协商议事会向居民及物业公司进行传达部署,明确相关责任人和任务时间节点,确保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御溪园社区门禁系统由于老化处于损坏状态,为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社区通过民主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进行维修,同时就维修基金使用情况由物业公司与物业办对接咨询。

  松江城社区通过民主协商议事会研究小区排水困难问题,经讨论决定,由物业公司架设水泵解决积水问题,由社区居委会联系街水利站、建管站等相关部门将排放丰产河内的雨水管堵头打开,切实解决了小区积水严重问题。

  天房美域社区通过民主协商议事会研究社区疫情防控的问题。决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多种途径加强防控知识普及,组织网格员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今年新都庄园社区多处房屋顶层出现漏雨问题,为解决居民生活困扰,针对居民的需求,社区通过协商议事会决定使用维修基金修缮漏雨屋顶,尽快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聚焦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