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寺镇泉集北里小区雨污水切改工程顺利竣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大寺镇泉集北里小区雨污水切改工程顺利竣工!此项工程为2021年大寺镇10项民生实事之一,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寺镇还将此项工程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近日,西青区大寺镇泉集北里小区雨污水切改工程顺利竣工!此项工程为2021年大寺镇10项民生实事之一,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寺镇还将此项工程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倾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此次切改不仅“改”出了小区新面貌,还改善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泉集北里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建设较早,管网设施不完善,加之多年沉淀,管道出现老化渗漏,雨污水管道合流、串流、错接,部分管网缺失,导致部分污水外溢等问题日益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提升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小区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寺镇组织人员提前对小区及周边情况进行了摸排,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等方式与居民协调沟通,结合小区居民提出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施工时间、施工方式,制定专门的切改方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切改,确保雨污水管网改得让群众满意。

  “以前一到下雨天,我们年纪大的都不敢出门。现在雨污水管网切改完成啦,我们今后出行也就更方便啦。”说起切改工程,社区的张阿姨竖大拇指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寺镇坚持把居民的满意度作为工作是否做实的评判标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真正把“办实事”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势头上,体现在居民生活品质改善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动力。

  下一步,大寺镇还将结合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绣花针”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共建美丽文明幸福和谐新大寺。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