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卢海林 张博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08
内容提要:9月2日,天津市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西青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西青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9月2日,天津市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西青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西青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强在西青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组织召开西青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落实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刻认识“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政治责任感,特别是在中秋节、国庆节、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要持续发力,消除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各街镇、经开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1+2+10”的总体部署,以治理重大隐患和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从根本上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破解难题,以新修订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和部门工作清单为抓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力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克服“好人主义”,管好用好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提升西青区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能力,为西青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公安西青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本行业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原标题:西青区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