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央级媒体
满意度97.59%,西青区教育满意度调查全市第一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06
内容提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充实教育资源,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充实教育资源,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9月1日,赛达津衡实验小学、南开敬业中北中学、精武中学、华诚中学、为明国际学校、张家窝镇祥和小学、赛达津衡实验小学、南开敬业中北中学、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天津益中西青学校、大柳滩小学、王稳庄中学、当城中学、东碾坨咀小学、大柳滩幼儿园、东咀幼儿园等14所新建、提升改造学校投入使用。一方面与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有力有序推进办学手续、项目建设实施进度,稳步推动合作办学事宜。另一方面,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加快公办园资源投入使用,加快教育新建项目建设步伐,扩大公办园招生范围,做到应招尽招——这背后是西青区委、区政府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布局的三年承诺。

  2018年1月,《西青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由区政府颁布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十二项发展项目全面铺开,57个新建和提升改造项目先后被列入区级民心工程。

  2020年底,“西青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西青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年来,全区累计投入60多亿元,启动新建中小学35所;投入2.5亿元,对24所小学、10所中学和职校进行提升改造,用实际行动践行“打造幸福西青、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的承诺。

  截至目前,西青区共有中小学55所,其中小学36所、中学16所、九年一贯制2所、十二年一贯制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职业学校2所(。全区中小学生52339人,职专学生1807人。全区共有幼儿园170所(含民办托幼点66个),其中公办园28所,民办园76所,(普惠性民办园52所)在园幼儿20161人。全区共有在编教职工4359人。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面向全社会开展教育满意度调查,西青区参与人数共37048人,总体满意度达97.59%,在16个区中排名第一。

  在此基础上,西青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等方面不断发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区8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校”,5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篮球示范校”,1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冰雪运动示范校”。辛口镇中心小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杨柳青一中和西青区实验小学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全国模范教师刘玉梅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在教育战线践行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

  据介绍,未来五年,西青区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集群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西青区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升校内教育服务质量,提高学校育人水平,让每个学生在校内能够学得会、学得好、学得足,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环境。构建起质量一流、公平普惠、人民满意、奠基未来的现代化教育强区。

原标题:满意度97.59%,西青区教育满意度调查全市第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