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授旗仪式一周年丨西青公安与你一路前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7
内容提要:一年的砥砺奋进,一年的春风化雨,我们谨记训词精神……

  一年的砥砺奋进

  一年的春风化雨

  我们谨记训词精神

  忠诚履职

  竭诚为民

  严打犯罪

  无私奉献

  一年来 我们忠诚履职、守护平安

  5月23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我市梅江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公安西青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有力确保会场及周边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安保工作目标。

  今年高考期间,西青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各考点设置服务台,随时应对考生或家长的紧急求助。考试期间,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6张,多次为考生提供护送、取证件等服务,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护考小故事,赢得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中秋、国庆、新年、五一,当辖区群众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是否注意过身边有那么一抹“蓝”。他们无怨无悔、披星戴月,守护着辖区的欢声笑语。

  一年来 我们护航发展、竭诚为民

  今年3月,违法人员刘某某等人与中北镇一4S店发生纠纷后,在4店内扰乱商家经营秩序。西青警方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执法理念,切实以优化辖区企业营商环境为己任,经过两个昼夜的工作,将8名违法人员以聚众扰乱单位秩序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有效维护了商家的合法权益,受到辖区企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辖区内大货车相对集中路口设置大型机动车“右转危险警示区”,预防大型车辆右转盲区致车祸发生,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0年10月,公安西青分局远赴新疆,成功打掉一个大型网络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23名,收缴涉案电脑6台、涉案手机32部,涉案“剧本”百余部。

  一年来 我们守护百姓、敢于担当

  2020年11月,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正在京福公路天津城建大学附近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紧急护送一名新生儿就医。

  8月7日凌晨,辖区一男子因感情受挫欲跳河轻生,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就在男子落水瞬间,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联合周边群众将男子拖拽上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含义。

  一年来 我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尹志达,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派出所一级警长,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

  李建祥,男,汉族,1964年12月,中共党员,198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二级高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被授予天津市公安局“津城警星”提名奖。

(平安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