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西营门街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6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营门街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的日常“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营门街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的日常“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纾难解困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纾民困解民忧。扎实持续推进2项区级民心工程及10项街级民生实事项目,文瑞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升级项目已投入使用,大明楼、华丰楼片区雨水管网实事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铺设1177米雨水管道,恢复路面约2000平方米。惠民生解民忧。完善为老养老体系,建筑面积1000平米、涵盖10项服务功能的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西营门街工委书记徐宏伟,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小可,工委副书记许震带队与街工会干部,深入企业走访慰问一线工人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将工委、办事处的关怀、关爱送到心坎上。保民安解民忧。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风降雨天气,切实保障全街广大群众安全,落实落细防汛工作,西营门街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物资储备、坚持全时值守,全面排查辖区内和出入口附近的排水井、低洼路段及易积水楼门,抽调抽水机并积极联络周边泵站做好排水,清理排水管道内杂物淤积,对雨水淹泡的楼门及时放置防汛沙袋,配合做好抢险救援和道路清扫等工作,牢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聚力重点任务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首都资源百日行”行动方案,7月中旬至本月内我街招商团队累计走访项目13个,对接来访项目3个,接待6人次,全力服务西营门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培育树立“榜样河长”工作,计划培树街级“榜样河长”1名,村级“榜样河长”1名,着力打造水清案美的河湖环境。扎实推进全人群接种。为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按照市、区防控指挥部部署,8月6日至7日,西营门街在一中心新址扩建项目设采样点,对街域内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1189人次;8月9日至10日,在西营门拆迁指挥部、58众创·新经济产业园2个采样点对街域内“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开展核酸检测筛查2385人次。全街上下齐动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不间断开展上门摸排并提供贴心服务,根据本街实际调整宣传动员方法,针对群众的不同特点组建三类“疫苗接种推动三人工作小组”,由街领导、网格员、机关工作人员组成有诉求人员工作组,家庭医生、网格员、机关工作人员组成有基础病人员工作组,片区民警、网格员、机关工作人员组成有抵触情绪人员工作组,分三路行动,精准开展疫苗接种动员。锚定突出问题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五大攻坚战”,近一月来累计引入企业88家,注册资金5953万元;梳理历史遗留问题81件,截至目前已化解25件;土地拆迁以及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推进,全力打通阻碍西营门街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更多群众共享西营门街发展成效,充分展现具有西营门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察民情访民意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立足群众需求点办准实事。党政班子成员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先后到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村居、企业,做到了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力争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找准工作出发点办精实事。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亮清单、亮项目、亮晒评,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清单,聚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夯实群众基础,亮出承诺职责、晒出实绩担当、评出作风成效,让群众在实践活动中真受益、深受益。用活网络“回音壁”办好实事。通过8890、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互联网+督查”等便民服务留言等形式,让群众足不出户表达合理诉求,以点对点、键对键形式汇聚民意、凝聚民智。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督办单2953余件。下一步,西营门街将继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争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西青组工)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