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四个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5
内容提要: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以社会工作、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主红线,积极夯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以社会工作、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主红线,积极夯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筑牢理论学习教育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制度、理论、实践”三方面入手,筑牢理论学习教育平台。强制度——针对社区在职党员提出“六带头五做到四深入三加强二坚持一争做”党员准则,通过为党员建立切实可行的要求准则,让党员们无论是学习、活动、工作都有章可循,以便更好地实现目标;学理论——结合社区党委实际情况,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初心”、“砺初心,践诺言,传薪火”等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重实践——通过开展党员认领志愿岗、红色基地参观等活动,让党员在生活实际中磨砺党性,用情用心服务社区。

  拓宽党史宣传宣讲平台。积极挖掘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力量,在发挥现有宣讲团力量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通过快板、小品、诗歌等新颖形式将党史知识宣讲给群众。理论宣讲志愿者们还来到幼儿园、中小学、共建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几个月来,先后开展了“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筑梦 童心向党”、“我为孩子讲党史”等宣讲活动10余场,受众达1600余人次。

  培育儿童体验实践平台。以儿童教育为出发点,结合青少年实际需求,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活动的核心思想,每年定期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安全知识讲座、参观红色基地、体验军旅生活、学做传统面塑剪纸、趣味运动会等多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文明实践活动中逐步培养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正确价值观,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的同时,推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平台。充分挖掘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力量,发动志愿队伍参演了锣鼓快板、红色歌曲合唱、红色歌曲舞蹈等一系列文艺节目,先后举办了“文化盛宴庆佳节 欢声笑语迎百年”、“颂歌献给党、红旗永飘扬”等文艺演出6场,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用群众最热情的文艺语言献礼建党100年。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