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2021年第二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18
内容提要:2021年第二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啦!7位西青好人登上榜单!我们要以“西青好人”为榜样,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公民素质和全区整体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们致敬!

  2021年第二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啦!7位西青好人登上榜单!我们要以“西青好人”为榜样,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公民素质和全区整体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们致敬!

  助人为乐 王连录

图片
 

  王连录,西青区王稳庄镇综合执法大队四级主办。他扎根基层,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岗位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服务群众,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坚守七年前的承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4岁血液病患儿的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助人为乐 李伟春

图片
 

  李伟春,西青区杨柳青镇广汇园社区居民。他是一位入党38年的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家庭中,李大爷始终教导弟弟妹妹们,夫妻和睦、勤俭持家传承良好的家风。在社区中,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带头更换楼门的挡雨罩顶、认领困难儿童微心愿、为疫情捐款、自费聘请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杨柳青历史等。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公益事业中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助人为乐 代侠

图片

  代侠,西青区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居民。二十年来,她凭着手艺在家经营着理发店,价格公道,服务邻里,小区居民都愿意在她那里剪头发。多年来,她利用自身特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先后于杨柳青镇的二街养老院、欢聚园护理院(养老院)以及英伦名苑社区、禾和湾社区、柳苑里社区等为困难群众、行动不便老年人等义务理发20余年;疫情期间,她也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定期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百余人次,用自己的手艺传递着别样的温暖。

  助人为乐 张振岩

图片

  张振岩,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村民。他精心研究蔬菜种植,1990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通过研究,发明红茄嫁接技术,并得到市农委的认可,依靠自身农技知识免费指导村民种植,带动全村致富。后调查市场,种植文玩葫芦,培育出“天津嘴”新品种,他带动周围村民一起种植,指导帮助村民种植、销售,将大杜庄村打造成"葫芦之乡"。

  助人为乐 宋春娇

图片

  宋春娇,天津市西青区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她调解的卷宗3600本,摞起来十几米,相当于有六层楼房高,帮助8000个家庭化解了矛盾纠纷,其中涉及死亡的重特大交通事故300起,涉及金额1.5亿元,她多次获得奖励,受到社会各界肯定和当事人的认可,为天津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助人为乐 王占魁

图片

  王占魁是西青区张家窝镇锦盛里社区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守在社区一线,2020年3月社区突发火灾,面对险情他紧急疏散人群,疏导道路、搭救受伤人员,为顺利灭火和抢救伤员争取到了宝贵时间;2019年9月接待一位吐字不清的大爷时,他赶紧通知大爷的孩子,他等到大爷的孩子来把大爷接走才放心的离开;2020年7月下班后接到来电,社区内有居民双腿受伤,他立马赶到现场,将这位居民送到医院,附近的医院治疗不了,他就驱车前往西青的三甲医院,到医院后他跑前跑后,挂号拿药,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妥当,将这位居民送回家中,转天还为他送去早餐;2020年9月20日,遇到交通事故,他不顾危险爬上车并召集围观的热心群众从驾驶舱合力解救被困车中的伤者,等到警察到来才默默离去。

  敬业奉献 杨娜

图片

  杨娜,天津市西青区住建委一名优秀的年轻科级干部,西青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2019年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察选派到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扶贫办挂职,她的足迹遍布麦积区方圆3000多平方公里,她的身影穿梭在天津甘肃扶贫协作的各个项目,她积极推动麦积区消费扶贫,2020年完成消费扶贫达到1.58亿元,助力贫困人口就业2638人,贫困学生到西青区技术学校就读145人,引导企业到麦积区投资3000万元。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