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乐过暑假 未检伴你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11
内容提要:筑牢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西青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青禾未检工作室联合区妇联走进精武镇燕南园社区开展暑期心理健康“秘籍”和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为筑牢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西青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青禾未检工作室联合区妇联走进精武镇燕南园社区开展暑期心理健康“秘籍”和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通过播放“新未保法法治教育微课堂”之家庭保护,组织互动答题,背诵自护口诀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述在暑期“如何进行安全自护”、“如何应对不良情绪”、“遇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己”等自护知识。

  未检干警向在场的孩子们赠送法治小毛巾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西青区检察院青禾未检工作室将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孩子们知法、懂法、尊法、守法,不断创新和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机制,共同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筑起坚强司法屏障。以爱的名义,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法的名义,为千家万户幸福护航!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