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暨汛期防洪安全知识大讲堂开讲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侯月晨 任乐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1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暨汛期防洪安全知识大讲堂。

  日前,西青区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暨汛期防洪安全知识大讲堂。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地震是怎么回事”“不同天气灾害的成因及危害”“如何识别火灾风险”“地震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居民的应急避险能力。同时,讲解了社区防汛抗洪注意事项及抢险救灾常识,并针对暑期孩子如何防溺水进行了讲解,叮嘱参加学习的居民要看护好自己家的孩子,禁止一人或多人在没有大人带领的情况下去游泳,保证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汛和紧急救护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汛技能。

原标题:西青区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暨汛期防洪安全知识大讲堂开讲
分享到:
相关新闻